map of GH site

誤會一場 台東聖母醫院感謝民眾愛心

記者:許惠涵 時間:2009/4/24 下午 03:11:00
 「募集三千個愛心,留給台灣一個醫療典範醫院。」為了搶救台東聖母醫院,來自台灣各角落的熱心民眾,8天內捐了八千多萬元,希望為聖母醫院完成醫療財團法人登記盡一己之力。只不過今天醫院卻發現,原來她們誤解法令,辦理醫療財團法人登記只需要1200萬元, 而且可以用房子和土地作為認定。

 48年前由天主教花蓮教區董事會在台東創設的聖母醫院,向內政部登記為宗教社團法人,日前傳出因嚴重虧損面臨關門,醫院遂在14日以「募集三千個愛心,給台灣留一個醫療典範」發動各界募款。消息傳出,社會愛心不斷湧入,衛生署長葉金川捐了1萬元,總統馬英九也捐助10萬,短短八天,捐款累積到82,188,289元。

 其中多數捐款還是來自台東愛心,因為聖母醫院是台東第一間擁有三十床病床的專業產房,過去台東地區半數以上的小孩都在這裡誕生,被形容為「生命繁衍的後山守護神」。

 聖母醫院還是秉持著為病弱服務的精神,獲得6座個人醫療奉獻獎的殊榮,去年更是榮獲全國唯一的「團體醫療奉獻獎」。

 衛生署醫事處長石崇良說,台東聖母醫院從宗教社團法人變更為醫療財團法人附設醫院,是因為法規改變,這種情況所做的土地移轉無須課徵土地增值稅,且聖母醫院變更為醫療財團法人所需的1200萬元資金,只要土地、房舍經鑑價認定超過此金額即可,並不需要這麼多現金。

 誤會釐清後,聖母醫院表示,「大環境很苦,這錯誤證明台灣依舊是座愛心之島」,感謝民眾愛心,並宣布停止募款。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