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坎城影展入圍揭曉 華人電影再創高峰

記者:許惠涵 時間:2009/4/24 下午 03:51:00
 第62屆坎城影展在台北時間23日晚上公佈入圍名單,共有四位華人導演的作品入圍,分別是李安《胡士托風波》、蔡明亮《臉》、婁燁《春風沉醉的晚上》與杜琪峰《復仇》,寫下坎城影展的華人入圍影史紀錄。而這次影展也首度邀請兩位華人女星舒淇與章子怡擔任評審。

 坎城影展定5月13日至24日舉行,李安導演入圍的《胡士托風波》,是他在以《喜宴》榮獲柏林金熊獎,《斷背山》、《色,戒》兩度奪威尼斯金獅後,再度挑戰坎城的金棕櫚。此片以1969年的胡士托音樂節為背景,是一部結合音樂、家庭、同志情誼與年輕人創意的溫馨喜劇。李安表示:「這次的拍片經驗非常愉快,能在坎城做世界首映是一個殊榮,希望觀眾喜歡這部電影。」

 蔡明亮導演應法國羅浮宮邀請拍攝的《臉》,創作過程漫長艱辛,得知入圍時蔡導心情十分激動。此片結合蔡導班底與法國當代巨星,將是他以《愛情萬歲》獲威尼斯金獅獎、《天邊一朵雲》獲柏林銀熊獎之後,第三度向坎城影展叩關之作。日前羅浮宮館長表示該片和羅浮宮藝品一樣值得品味和典藏,得知影片入圍坎城後更親自去電向蔡明亮道賀。

 大陸導演婁燁的前作《頤和園》遭大陸禁拍後,入圍作品《春風沉醉的晚上》延續前作大膽風格,男男全裸激情入戲開華語影史先河。巧合的是,本屆入圍的華人導演婁燁、蔡明亮和李安皆以同志情節貫穿參賽影片。

 香港導演杜琪峰以新片《復仇》參賽,該片由法國搖滾歌手強尼阿力岱(Johnny Hallyday)、張家輝、任達華、黃秋生、葉璇領銜演出。相對於蔡明亮導演對入圍的激動心情,杜琪峰對入圍表現淡然,也尚未確定是否親自出席。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