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北市市長出席天文館陪聽障小朋友 可摸罕見大隕石

記者:林思廷 時間:2009/4/25 下午 01:07:00
 昨日(24日)台北市長郝龍斌化身星際一號艦長,在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為婦聯聽障文教基金會的小朋友們作嚮導。

 天文館內最受注目的是重達3.5噸的罕見大隕石,可供民眾觸摸及拍照。天文館表示,這塊隕石出土於中國西南地區、尼泊爾與不丹交界處,長150公分、寬120公分、高90公分,重達3.5噸,其成分80%為鐵。

 天文館內除了可和隕石近距離接觸外,小朋友亦可換上太空裝,徜徉於宇宙天地內。館內將「星際一號」太空艙艙內劃分為五大研究艙,分別是「太陽系/慧星研究艙」、「類地/類木行星研究艙」、「隕石科學研究艙」及「恐龍化石研究區」等。

 除了超大隕石,還有許多來自火星、月球隕石的完整切片,可以清楚看到星球形成時的球粒物質,喜愛天文的民眾不妨假日到天文館遊玩,活動日期至11月29日,為期七個月,活動詳情請至天文館網站,或電洽(02)2831-4551轉703。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