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樂生今提安全保證書 捷運局北工處拒簽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2/1/6 下午 04:46:09
 台北捷運新莊線昨天通車,但是新莊機廠及樂生院區安全爭議依舊沒有落幕。

 青年樂生聯盟今天上午前往北市府捷運局抗議,質疑新莊機廠施工將有可能造成樂生療養院的走山危機,要求捷運局應簽安全保證書,保證樂生療養院安全,捷運局認為保證書內容太過廣泛,不願簽署,僅強調會以最高標準及最嚴格的規範施工。

 該聯盟表示,新莊機廠開挖工程已導致樂生院區房舍出現裂縫甚至倒塌狀況,對於捷運局日前提出的長期安全方案,痛批是濫竽充數,用來轉移焦點。

 樂青指出,樂生保留運動過去提出新莊線「分段通車」訴求,遭到當時捷運局斥為無稽之談,然而現在事實證明分段通車完全可行,捷運局根本是說詞反覆、睜眼說瞎話。

 捷運局北工處副處長謝宇衍則出面說明,,保證書內容太廣泛,未來若發生無法預期的巨烈天災,造成危險,任何單位也都無法預測與保證,因此沒有簽署。

 謝宇珩重申,捷運局絕對比所有人都更重視工程安全,同時強調目前邊坡只是疑似出現滑動面,並沒有發生走山,但如果真的走山,不負責任也不行。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