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教育部長接見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得獎師生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2/1/6 下午 05:17:48
 龍華科大學生陳俊成發明把飲料杯的塑膠膜封口結合手提袋,減少塑膠袋的使用量;二信高中國中部一對表兄弟高炫傑、陳麒仁,有感於眼盲的叔公倒水常燙到手,發明具偵測的盲人飲用杯具。

教育部長吳清基今日接見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得獎師生。(教育部提供)
 世界首創、規模最大的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邁入第63屆,陳俊成與高炫傑、陳麒仁表兄弟都在這個國際發明展得到金牌獎。

 這次獲金牌獎的還有即熱式開飲機,可免去長期保溫的缺點;滾筒式去魚鱗器則可同時去除多種、大量的魚鱗,且不會對魚體造成損傷,預估可提高水產加工業雙倍效率。

 教育部長吳清基今日接見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得獎師生時表示,在2011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中,台灣共奪下26面金牌、45面銀牌、12面銅牌及1面特別獎,打敗其餘46個參展單位,蟬聯團體總冠軍,臺灣代表團已經在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連續3年獲得團體總冠軍,再次證明臺灣的發明創新實力與國際接軌。

 吳清基進一步指出,由此次得獎作品中,處處可見學生的技術實作能力及改進生活的創意巧思,顯現臺灣學生的軟實力不斷的再提升。

 他最後再次感謝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臺灣代表團及在場得獎師生,對於發明展的付出與努力,也期待各位同學未來持續不斷努力繼續為國爭光,在國際舞臺上大放異彩。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