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去年兩岸十大經貿事件 ECFA早收清單實施居首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2/1/11 下午 01:38:05
 台北市企業經理協進會今日公布去年兩岸十大經貿事件調查評選結果,「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早收清單開始實施」排名第一。

 該會理事長姜志俊表示,ECFA自從實施以來,對兩岸的經貿關係影響甚遠,顯示出它已是活絡台灣經濟重要的協議。

 第二仍是與ECFA相關的「兩岸經濟合作委員會兩次例會達成多項共識,並宣布2012年兩岸經貿團體將互設辦事處」獲得,姜志俊說,由於兩岸經貿關係日益緊密,兩岸應儘快簽署台商投資保障協議,才可保護台商的權益。

 第三到第十名分別是第三名的「首次兩岸金銀會召開」、第四名的「 人民幣跨境結算試點擴及全大陸」、第五名的「台日簽署投資協議」、第六名的「台商投資糾紛案,中共限期清倉」、第七名的「經濟部公告第二階段陸資來台投資開放項目」、第八名的「大陸開放台商設立個體工商戶」、第九名的「港、澳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揭牌」,以及第十名的「大陸各地政府針對台商經營問題,陸續提出扶持政策」。

 台北市企業經理協進會經蒐集去年127則影響兩岸與大陸台商的經貿事件後,再初步篩選成16則重大經貿事件,然後利用問卷方式評選出前十大重要事件。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