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朱宗慶"擊樂人聲"創意演出 打擊樂京劇中世紀詩歌融合上場

記者:林思廷 時間:2009/4/28 上午 08:46:00
 朱宗慶打擊樂團5月10日起在將台北、台中、高雄三地巡場演出,跟過去大相逕庭的是,跨界探索「異領域」,尋找人聲與擊樂間藝術的互動,並首次將擊樂與京劇融合演出。

 今年跨界演出可分為三大主題,改編《布蘭詩歌》以打擊樂版本演奏;對應東方京劇主題所新創的《披京展擊》;與無伴奏人聲合唱團一起演出的作品《Origin》,結合東西藝術,令人拭目以待。

 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這次決定跨界結合最原始的人聲與打擊樂器的演出主題「擊樂人聲」,是經過多次創意會議討論的結果。

國光劇團孫元城、劉珈后和朱宗慶打擊樂團演出作曲家洪千惠作品"披京展擊"。(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樂團駐團作曲家洪千惠所創作的《披京展擊》,曲中保留京劇身段走位部分,加入樂團與劇團互動的橋段,由國光劇團花旦劉珈后與武生孫元成演出宋代穆桂英與敵營武將,打擊樂團8位團員到國光藝校拜師學藝演出,融合了唱、舞、演、打等表演形式,戲劇舞台效果既寫實又寫意,打擊樂器還變成虛擬道具。

 中世紀流浪修士反諷社會的詩歌集《布蘭詩歌》,內容多為諷刺社會、歌頌情慾,是修士不滿當時社會的表現,這次由台灣新生代作曲家張瓊櫻改編成擊樂版,把大型管弦樂改為12人打擊樂團演奏的樂曲,保留原版氣勢磅礡特色又加入擊樂巧思。

 音樂會還邀請台灣的合唱團「Focal Plus人聲樂團」同台,演出日籍作曲家櫻井弘二譜的曲《Origin》,以無伴奏人聲搭配以人聲模擬打擊樂器音色(Beat Box)的手法,展現擊樂與人聲較勁又合作的效果。

 為了此次完美演出,打擊樂團8位團員特地至國光藝校拜師學藝,還將打擊樂器變成虛擬道具。

 「擊樂人聲」將於5月10日起在台中中山堂,5月18日、19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6月9日在高雄逸仙館演出,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