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新古典舞團歌舞劇"雲豹之鄉" 劉鳳學將棒球與原住民結合

記者:許惠涵 時間:2009/4/28 下午 03:41:00
 84歲知名編舞家劉鳳學於舞蹈創作生涯邁入六十週年推出第123號全新歌舞劇《雲豹之鄉》,全劇由民間傳說、原住民音樂及舞蹈發想,輝映編舞家走過一甲子不變的創作熱情與社會關懷,結合自己深愛的棒球運動與原住民文化,堪稱是棒球迷歌頌棒球最高境界。

 2009年兩廳院主辦的「藝象台灣」系列,邀請到重量級編舞家劉鳳學於6月5日到7日,在國家戲劇院推出大型原住民歌舞劇「雲豹之鄉」。劉鳳學創辦的新古典舞團將帶領9位原住民獨唱者,及50位來自丹鳳國中、樟樹國中、頭前國中的原住民青少年,打造迥異於百老匯風格的原住民歌舞劇。

 《雲豹之鄉》以歌聲為主角,呈現原住民特有清亮、渾厚、深富感染力的獨唱以及盛大歌舞群唱,高亢且深邃的嗓音,迴盪在偌大的舞台中,運用器樂配合吟唱和動作,呈現劇情張力,訴說兩名原住民棒球選手從部落到都市的尋夢人生,面臨自我認同、文化調適、族群挑釁議題。

 這次舞蹈動作設計方面,突破原住民固有舞蹈形式及排列,試圖在原住民舞蹈根基上再發展,將群體與個人動作以「輪舞」、「齊舞」、「對比」等方式呈現,融合歌唱、口白、人聲、樂器、身體動作的表演風格。

 劉鳳學從1949年來台時便震撼於阿美族舞蹈,為原住民文化著迷,並且對棒球運動十分熱愛。將兩種〝最愛〞融合,就成了描述原住民棒球選手奮鬥故事的《雲豹之鄉》,絕對是您絕不想錯過的優質舞蹈饗宴!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