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維基百科英文版關網站24小時抗議反盜版法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2/1/18 下午 04:07:03
 全球4.6億用戶使用的線上免費知識共享網站「維基百科」(Wikipedia)英文版,今日下午1點起「關閉」24小時,抗議美國新的反盜版法。

「維基百科」英文版今日的首頁。(歸鴻亭製作)
 以自由編輯著稱的「維基百科」,抗議美國國會審議新的盜版法案、危害網路言論自由,關站的首頁,看到的黑白畫面標題為「想像一個沒有資訊自由流通的世界」,內文提到十多年來,維基百科編輯群,花費數百萬小時的時間,建構人類歷史上最大的資料庫。但是現在,美國國會正在考慮立法,讓網路上自由的資訊流通,給予摧毀vu/43致命一擊。為了抗議美國國會戕害網路資訊自由流通,維基百科英文版將關閉24小時,以示抗議。

 網路龍頭Google則可能會在美國首頁,設置專區吸引網友進一步了解這項法案,並表達Google的反對立場。

 美國國會已在美國眾議院和參議院進行辯論,正在考慮通過由美國影視、音樂及軟體界所支持的「停止線上盜版法案」,與「保護智慧財產權法案」,一旦國會通過這2項法案,美國境內將停止連結海外販賣盜版物品或假冒商品的網站。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