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英特爾研發革命性磁場無線充電技術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08/8/23 上午 02:07:00
 英特爾Intel昨日在舊金山舉行「英特爾開發者論壇」,展示可涵蓋範圍為六十三至九十三公分的磁場充電技術Transfer Jet,該磁場最大功率六十瓦,傳送過程中只會流失二十五%的電力。

 這套技術將來應用對象將包括飛機場、辦公室或其他建築,系統安裝之後就能替筆電、行動電話等供電。

 英特爾表示,效能提升的消費性電子產品與電腦的無線充電技術,使未來使用者只要把電子設備放在一塊桌板上,即可進行充電,電力的傳送和接收之間不用任何媒介,也不會傷害中間的人或物。

 這項計畫由英特爾西雅圖研究室的研究員約舒華史密斯所主導,理論基礎主要來自麻省理工學院(M.I.T.)科學家馬汀蘇嘉西克運用共振磁場進行電力傳輸的想法。

 不過史密斯表示,英特爾的這項無線電力系統目前還在早期研究階段,要再經過相當研究,才能上市。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