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外交突破! 台灣受邀成為WHA觀察員

記者:許惠涵 時間:2009/4/29 上午 11:22:00
 行政院衛生署長葉金川今天(29日)宣布,昨晚接獲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陳馮富珍書面邀請函,以「中華台北」名義的觀察員身分,參加5月18日起舉行的第62屆世界衛生大會(WHA)。

 馬英九總統上午召集府院黨高層會議表示,經過再三努力,終於有機會在5月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的活動。這是台灣國際參與的重大突破,世界衛生組織親自致函衛生署長葉金川,邀請函中以中華台北衛生署署長葉金川博士稱呼,使用正式官銜,顧及台灣尊嚴。

 葉金川則說明:『應該是葉醫生,Dear Doctor Yeh,邀請中華台北衛生署,參加第62屆衛生大會作為一個觀察員,大會將在5月18日,今年2009年,10點、禮拜一在日內瓦瑞士的國際巴黎會議中心召開。』

 立法院長王金平指出,這是台灣在國際參與上一個很重要的進展。而且最近正逢新型流感H1N1在全球肆虐,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正好符合情勢需要。王金平並希望未來有機會,台灣可以繼續參加聯合國的其他專門機構。

 葉金川將率團出席日內瓦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行政院稍晚將召開記者會,說明細節。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