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嚴雋泰伉儷油畫展 30餘件作品本週末北美館教育走廊登場

記者:林筱穎 時間:2009/4/29 下午 01:06:00
 58歲開始對油畫無師自通的嚴雋泰先生,與師自李仲生與劉海粟的嚴夫人許婉瑱女士,伉儷情深的30餘件油畫,將在5月2日於台北市立美術館的教育走廊展出。

 甫結束去年底北縣立文化中心的聯合畫展的二人,這次將公開26幅近兩年完成的油畫作品,與其他1997年到2000年間完成的舊作,如嚴雋泰先生的《清新無塵沾》、《星斗萬里溼》和嚴夫人的知名畫作《一花一天堂》等。

 北美館表示,這次展覽名單中有嚴夫人許婉瑱女士5件作品以花為主題,擅長描繪花朵千姿百態的許女士呈現於繪畫中的花朵從來沒有枯竭過。畢業於東京藝術大學的嚴許婉瑱,在她筆下最愛的唯一主題是花,畫布上的花朵顯得特別溫柔敦厚。

嚴許婉瑱,雙嬌,油彩畫布,2000。(台北市立美術館提供)
 另外28件全為嚴先生的作品,他承襲父親嚴靜波先生喜愛藝術的性情,在58歲那年的因緣際會,開始提筆作畫。每一件作品的畫面都像喃喃自語心中難以言述的情感與激動。從早期的半具像,近年畫風逐漸轉為單純的抽象,從中規中矩的美感表現,展現出豪邁氣魄。這兩年嚴先生發展出精緻成熟的黑白系列,尤能看出箇中特色。

 這幾年裡,嚴雋泰伉儷繫手合作,舉辦無數次的聯展,每一次都有新的嘗試表現,皆獲好評。鶼鰈情深,又能共享創作的樂趣,最為人樂道稱羨美眷。

 本展覽從5月2日至5月24日為期22天,於台北市立美術館G區教育走廊展出。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