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2012金蝶獎"揭曉 夏宇王志弘簡邑庭出線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2/2/3 下午 05:45:22
 第9屆書籍設計大賞「金蝶獎」今日揭曉結果,文字書類金獎得主為夏宇、洪伊奇,圖文書類王志弘抱回大獎,新世代書封金獎得主則是簡邑庭。

第9屆書籍設計大賞「金蝶獎」得主與評審合影。(新聞局提供)
 行政院新聞局出版處處長張崇仁表示,「金蝶獎」是台灣出版人與書籍設計者最重視的獎項,透過「金蝶獎」的設置,鼓勵更多設計師設計出令人激賞的作品。

 本屆「金蝶獎」整體美術與裝禎設計獎分為「文字類」與「圖文書類」及「新世代書封設計比賽」三種獎項。作品決選邀請到了設計師王行恭、法國Flammarion出版集團藝術總監卡密‧巴岱德(Mr Kamran Pakdel)、國際平面設計大師原研哉(Mr Kenya Hara)以及香港大學設計學院副教授廖潔連(Ms Esther Kit Lin Liu)共同評選入圍作品。

 文字書類金獎得主也是去年的銀獎得主夏宇、洪伊奇。本次得獎作品《詩六十首》以可刮除的黑色質材做為封面,讀者可用手或硬幣設計出獨一無二的封面,就如同一張大型的刮刮卡,其別出心裁的創意以及欲與讀者互動的設計,贏得評審一致好評。

 圖文書類則由6度拿「金蝶獎」的常客王志弘抱回大獎,作品《時代之眼:台灣百年身影》封面以黑白照片為基調,在文字的編排上特別使人感受到書的內容及故事。

 「新世代書封」金獎得主則是簡邑庭的作品《After Pricking》。

 邁入第9年的「金蝶獎」,是2012年台北國際書展的重要活動之一,所有得獎作品也將於「書展大賞主題館」展出,獲得「出版設計大獎」入圍作品也將代表台灣送至德國書藝基金會參與「世界最美麗的書」比賽。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