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宣導反霸凌 吳清基卸任前不忘呼籲反霸凌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2/2/3 下午 08:22:51
 教育部今日下午舉辦「這些年我們一起反霸凌」記者會,即將卸任的教育部長吳清基仍親自出席。

即將卸任的教育部長吳清基親自出席「這些年我們一起反霸凌」記者會。(教育部提供)
 吳清基表示,雖然即將卸下工作,反霸凌永遠是教育部的重點工作,不會因為部長換人就會改變。

 他說,學生身心還未持成熟,難免有偏差行為,但透過教育宣導,以及教師和家長共同關心,應可有效改正霸凌的情形。

 吳清基並說,教育部將提供海報貼紙、輔教資料,以及由歌手校蕭敬騰友情客串的反霸凌影片「我的同學是老大」,協助各學校在友善校園週中教學和討論之用。

 防制校園霸凌向來是教育部的重點工作,自100年起教育部開始規劃友善校園週教育宣導活動,100年2次的友善校園週均由各直轄市政府教育局及各縣市政府首長(縣市長、副縣市長或教育局處長)主持縣市友善校園週教育宣導活動,相關教育、警政、社政及衛生醫療相關單位代表共同出席,已達到全國各界包含家長、老師及學生對防制校園霸凌重視的效果。

防制校園霸凌是教育部的重點工作。(教育部攝影)
 今日記者會除靜態陳列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的文宣資料外,還邀請學生以話劇引領校園霸凌的處置方式,鼓勵學生遇到霸凌勇敢說出來。

 中華民國全國家長教育協會理事長陳崇亮表示,不只是學校加強反霸凌宣導,增強家長對霸凌的認知也非常重要。

 陳崇亮指出,若有學生在校遇到霸凌情形,除了告訴導師、家長、朋友或警察,也可向學校投訴信箱、縣市反霸凌投訴專線、到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區留言版反映,或撥打教育部24小時專線0800-200-885投訴。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