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夜越台北" 大衛維貝克用鏡頭看台北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2/2/3 下午 09:05:54
 荷蘭藝術家大衛.維貝克(David Verbeek)個展「夜越台北」影像展,今日在台北當代藝術館舉辦開幕茶會,以65幅以台北都會夜景的為主角的攝影作品《夜台北》,帶領觀者感受深夜台北魅惑的氣息。

荷蘭藝術家大衛.維貝克在當代藝術館舉辦「夜越台北」影像展。(當代藝術館提供)
 大衛.維貝克表示,他曾旅居亞洲各城鎮,覺得台北是個非常特別的城市,在各新興城市超速追求現代化、除舊革新的同時,台北依然堅持自己的步調與個性,讓新與舊在城市裡完美交融。

 他說,這次是集結2010年入選坎城影展「特別注目」單元中,以台灣為主題的電影作品《你在嗎?》和《夜台北》等65幅台北夜景照片,以自己是外國人的眼睛重新感受台北夜的魅惑。

 大衛.維貝克指出,除了靜態的照片展覽,這次展覽也將繼金馬影展後,首次在台公開免費循環放映他以台灣為主題拍攝,並入選2010年坎城影展的電影作品《你在嗎?》,電影描述一位荷蘭藉電玩選手來台比賽後認識了一位擁有多重身分的神祕台北女生後所發生的故事,片中主角穿梭現實與虛擬世界中不斷追尋著女主角,如同沈溺網路的現代人對於「關係」的飄渺疏離。

 「夜越台北」影像展將展出至2月26日。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