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IBM推雲端運算 未來用戶不必靠硬體即有超級電腦功能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08/8/23 下午 11:53:00
 IBM全球雲端運算之父趙維義博士昨日首度在台發表IBM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成果,宣布今年將投資三億美元,在全球十個國家建置十三座具備企業安全和資料保護服務的雲端運算中心。

 趙維義表示,IBM計畫整合相關產業,推動雲端運算共通標準,將目前現有Google、Yahoo與Amazon等雲端計算平台無法互通的研發應用程式「標準化」。據了解,IBM鎖定合作對象包括通訊、軟體等業者,雲端運算已成為解決IT硬體容量瓶頸的新出路。

 他認為,多核心處理器問世、頻寬充足,都有助於雲端運算技術推展,然而分散式雲端運算可能面臨安全與計費模式的問題。

 雲端運算屬於分散式計算技術,主要是透過網路,將龐大的運算處理拆解成小的子程序,再交由多台伺服器進行運算分析,達到超級電腦的效果,是一種在「網雲基礎架構」上加上雲端應用平台、運算、儲存等中介層,藉此提供的雲端服務可由成千上萬的用戶端透過連網裝置,藉由網路,使用其虛擬儲存空間與運算。

 趙維義指出,韓國、越南、印度、中東及拉丁美洲等地的雲端運算中心,今年底前均將設置完成。他表示,台灣擁有領先全球的硬體研發能力,也將是雲端運算中心設置的考量地點之一。

 根據預測,2012年時美國財富雜誌(Fortune)排名前1000大企業,將有80%會採用雲端運算服務。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