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食八角抗流感 小心吃多傷身

記者:王思涵 時間:2009/5/2 下午 05:03:00
 近日流感疫情持續發燒,聽說中藥材八角可以治流行感冒,許多民眾就直接赴中藥店買八角來食用,殊不知八角需要經過萃取才能製作克流感,而且八角具有神經毒性,吃多了容易傷腸胃、造成身體不適。

 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資料顯示,克流感是使用八角茴香種子萃取分離的莽草酸(Shikimic acid),再經過化學反應等十個步驟生產而製得克流感主成分Oseltamivir phosphate,所以八角中的莽草酸與克流感不同,兩者化學結構差異極大。

 因此,想要抵抗新流感,最好的方法還是勤洗手,養成良好衛生習慣,更重要是,平常多運動,盡量不熬夜,有充足的睡眠,讓身體得到充分休息後,就能夠有著最強的抵抗力。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