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江啟臣建議遷都中部 李鴻源:均衡南北遷都是選項之一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2/3/12 下午 01:01:01
 內政部長李鴻源今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表示,目前人口集中北部,,必須想辦法將人口移往中南部,但配套要出來,遷都是選項之一,但遷都必須由行政院決定。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建議政府,應該為了解決人口和產業發展南北失衡的問題,並考慮遷都中部;讓台灣北部成為經貿中心、中部為政治中心、南部成為產業中心。

 李鴻源回答,很有創意的看法,大台北地區人口有7、8百萬人,中南部合計有1千3百萬人,政府曾經思考過遷都的可能性,應由總統、行政院決定,另一個解決南北失衡的方法是提高五都的質能,製造就業機會,吸引人口留在中南部。

 對於解決大台北地區的空屋問題,李鴻源指出,營建署已經考慮建構媒合平台鼓勵民間釋出空屋,只租不售也是政府未來思考的重點。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