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國科會主委朱敬一:美牛瘦肉精是科學與政治問題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2/3/12 下午 02:14:01
 國科會主委朱敬一今日在立法院表示,美牛瘦肉精問題是科學問題,也是政治問題。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日邀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主任委員朱敬一首度報告業務並備詢,中國國民黨籍立委陳碧涵、陳學聖、陳淑慧、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鄭麗君、林淑芬等人,都針對美牛瘦肉精問題提出質詢。

 朱敬一表示,他認為美牛事件「蠻難處理的」,因為美牛瘦肉精牽涉風險認知的問題,民眾的風險認知一旦定型進入腦袋,就非常難改變。

 他指出,國科會未來將轉型為科技部,扮演「科技創新」關鍵性角色,配合政府打造「黃金十年、國家願景」,塑造良好研究環境、發掘明日之星、孕育傑出人才,並在創造科技產業新利基上有所突破,引導台灣產業由「效率導向」進階到「創新導向」。

 朱敬一歷任行政院政務委員、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中央研究院副院長、台大經濟系教授及國科會人文處長等職。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