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台灣失業率創近三年新高 大學高學歷工作難找創30年最高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08/9/23 上午 02:26:00
 國內勞動市場警訊不斷,台灣失業率又提高,大學生的失業率更創下三十年新高,佔失業人口三成。

 行政院主計處最新統計,今年8月份失業率高達4.14%,創下三年來新高,另外,一至八月初次尋職者平均失業週數二十五.六週,也是三年來新高;一至七月受僱員工流動率則是2.13%,僅次於二○○二年網路泡沫時期,創下歷年來次低。

 主計處表示,八月實質經常性薪資負成長2.72%,創廿八年最大負成長,顯示經濟景氣不佳,企業用人較保守,受薪階級也不敢隨便換工作。

 以學歷來分,大學和大學以上的失業率從5月份的4.28%到7月突破5%,八月更達5.26%,高於平均值,創下七十四年九月以來的二十三年新高;一到八月大學和大學以上的失業率4.61%,更創主計處六十七年有統計資料以來的歷史新高。

 八月份的全體失業人口四十五萬兩千人,大學和大學以上的失業人口有十三萬六千人,平均每十位失業人口,有三人具有大學和大學以上的高學歷。

 不過,主計處仍樂觀分析,大學和大學以上的失業人口大多是剛畢業的年輕族群,要求的勞動條件比較高,工作轉換比較頻繁,應屬自願性和短暫性的失業。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