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義大利特殊水泥能「吃」髒空氣

記者:李佩芳 時間:2008/7/4 下午 10:19:00
 根據外電報導,空氣污染一直是許多國家的夢魘,但是義大利的特殊水泥磚研發者鮑加瑞羅研發出一種水泥磚,可以「吃掉」髒空氣,保持建築物的清潔、改善空氣品質。

 這種神奇水泥磚主要是加入一種光催化劑「二氧化鈦(TiO2)」。在陽光照射下,污染物接觸到此種特殊物質的表面,就會被活化產生化學作用,轉變為硝酸鹽、二氧化碳及水。根據測試,可以有效降低空氣污染百分之二十至七十。

 鮑加瑞羅表示,鋪上這種特殊的水泥磚後,就算在市區交通要道上,也可以大口深呼吸。

 特殊水泥磚在歐洲已經引起注意,但是神奇水泥「吃」污染物的效果會隨著時間而遞減,雖然目前希望開發出更適合建築物使用的塗料,但有人認為,降低空氣污染最好還是從根本做起。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