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第12屆國家文藝獎 馬英九親賀六位得獎者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08/9/27 上午 07:26:00
 第十二屆國家文藝獎昨日在台北賓館由總統馬英九親自頒獎,攝影師李屏賓、建築師李祖原、作曲家李泰祥、作家施叔青、表演藝術家劉若瑀、畫家劉國松獲此殊榮,得獎者獲得新台幣六十萬元獎金。

 馬總統在象徵國內藝文界最高榮譽的國家文藝獎頒獎典禮上表示,「工程可以使一個城市變大,只有文化才能使城市變偉大」,強調過去是文化為政治服務,但現在政治應為文化服務,讓文化界獲得更多資源,創造更好成果,不只「文化立國」,還要「文化興國」。

 攝影家李屏賓為人熟悉的作品如電影《花樣年華》、《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等,其攝影專業豐潤電影的影像風格,迅速成為國際影壇注目焦點。

 建築師李祖原是台北地標“一0一”大廈的設計師,設計的不少建築物都成為當地的標誌,作品表達中華文化的哲學思考,展現獨特的美學造詣。

 作曲家李泰祥,三十多年的創作生涯,他寫了大量了校園歌曲、流行歌曲、民謠、原住民歌謠、電影配樂等。

 作家施叔青創作小說二十餘部,另有戲劇評論、作家訪談錄、散文集多本,著名小說為《香港三步曲》。

 表演藝術家劉若瑀「優人神鼓」將西方葛托夫斯基身體訓練結合東方傳統武術、擊鼓、太極等元素,在專業領域上具開創性。

 畫家劉國松以水墨畫聞名,對現代水墨畫的創作和貢獻成績卓越,對國內畫壇影響深遠。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