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巨星殞落 保羅紐曼不敵肺癌病魔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08/9/28 下午 08:18:00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保羅紐曼基金會發言人已經證實,好萊塢影星保羅紐曼(Paul Newman)於台北時間27日因癌症去世,享壽83歲。

 美國影壇長青樹保羅紐曼演過50多部電影,1925年1月26日出生在俄亥俄州的謝克海茨,從影紀錄得獎無數,包括奧斯金像獎、金球獎、法國坎城影展、艾美獎等。

 1953年他在百老匯舞台劇《野宴》中擔綱演出,受到華納公司注意,不久便進入華納跨入影壇。1958年和玉婆伊莉莎白泰勒合演《朱門巧婦》,叫好叫座而嶄露頭角,接著的《出埃及記》、《江湖浪子》、《鐵窗喋血》、《刺激》等片建立叛逆浪子並成為巨星的螢幕形象,在1969年與勞伯瑞福主演《虎豹小霸王》,是最受影迷喜愛的電影之一。

 保羅紐曼曾經十次獲得奧斯卡獎提名,但前七次都沒能獲獎,直到1986年《金錢本色》一片才獲頒最佳男主角獎。

 1994年保羅紐曼獲頒「金赫蕭特人道獎」。此獎係頒給「為給電影事業帶來信譽而做出人道主義努力的電影事業人士」。

 他有過兩段婚姻,現任妻子瓊安華德(Joanne Woodward)也是演員,當年因戲結緣,五十年恩愛如昔,在好萊塢視為傳奇。

 保羅紐曼為了拍片接觸賽車後車,40年來參加大小賽事,還曾擁有自己的車隊。晚年投身公益,在1982年創辦了食品公司,販賣爆米花、沙拉醬等產品,事業經營十分成功,稅後盈餘全都捐給慈善機構,到2007年已經捐出約60億台幣善款。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