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Noism舞團10月將帶來"妮娜物語"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09/8/1 下午 06:11:00
 10月的兩廳院很有日本味,無設限舞團將帶來《妮娜物語》(NINA)。

 兩廳院自2003年起推出「世界之窗」系列活動,讓民眾體驗各國當代藝術演出,今年以日本為主題,其中Noism舞團為金森穰於2004年擔任新瀉市立Ryutopia藝術中心舞蹈藝術總監時創立,現任藝術總監金森穰作品極具創意,在《妮娜物語》中,男舞者將猶如操作「懸絲偶」般地操控女舞者肢體動作,展現多變舞姿。

"行草三部曲"演出精彩片斷。(兩廳院提供)
 金森穰學成於貝嘉舞蹈學校,於歐洲陸續參加荷蘭舞蹈劇場二、法國里昂歌劇院芭蕾舞團、瑞典哥德 堡芭蕾舞團等,因為編舞家豐富的海外演出經驗,使該團創意十足極富歐風的作品現正於日本領導現代舞界,曾獲邀至美國、俄國、韓國等地藝術節巡演。

 NINA是個虛擬的女人,這個名字並不代表舞碼中任何角色,卻是作品舞台上五位女舞者的代名詞,女舞者身著肉色舞衣,面無表情、不由自主地將各個關節固定,當燈光變暗時,霎然出現身著黑色服裝的男舞者來操控女舞者的肢體動作,就像在操作懸絲偶一般,女舞者在舞碼設定中必須拋棄自我意識並物化身體,隨著編舞家的需求移動或停止,企圖探索舞者身體的各種可能性及極限,不設限的舞蹈語彙給予觀眾無限想像,肢體背後亦賦予觀者多元的詮釋空間。

 「日本潮限定」的戲劇類演出,有鈴木忠志劇團的《大鼻子情聖》;舞蹈類有現代舞者梅田宏明的《碎拍漸境》、無設限舞團的《妮娜物語》;音樂有《吉田兄弟新三味線》、《日本歌謠之夜》;視覺聲音劇場有黑川良一的《光速》。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