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省"很大! 電腦節能很簡單!

記者:田妞妞 時間:2009/8/6 下午 06:33:00
 還在相信螢幕保護程式的節電效果嗎?環保署研發一套「開發節能小助理」軟體,民眾只要到環保署的清淨家園顧厝邊綠色生活網(或由環保署首頁連結)註冊後,即可免費下載。

 「開發節能小助理」這套軟體,可以協助使用者在不使用電腦時,自動偵測設定電腦節能的功能,不必執行複雜的設定步驟;同時,這套軟體還能計算電腦的使用時間、耗用多少度電、排放多少二氧化碳等資訊。

 環保署監資處處長朱雨其表示,一般電腦螢幕保護程式雖然可以節電,每小時的耗電量還是有115瓦,但只要將電腦設定「休眠」狀態,每小時的耗電量卻只有2瓦而已,兩者的差距高達57倍。國人平均每兩個人就有一台電腦,以全國1,129多萬台的電腦計算,如果每台電腦每天能夠省2小時的用電,換算下來,全國一年能省下9億9仟萬度電,每年也減少62萬9仟噸的二氧化碳。

 電腦節能並不難,只要簡單幾步驟,就能讓我們的電腦也一起加入節能減碳救地球的行列。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