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Intel宣佈投資威邁思 協助建構台灣第一個4G無線網路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08/10/29 下午 05:31:00
 全球處理器龍頭廠英特爾 (Intel)總裁兼執行長歐德寧昨天來台,與經濟部簽訂共同技術發展案備忘錄,合作成立全球首座行動上網裝置軟體平台授權中心 (Moblin Enabling Center),宣告英特爾正式投資台灣發展第四代行動通訊WiMax的企圖心。

 由東訊、威寶電信與東元所合資成立的威邁思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隨即宣佈,已與英特爾公司旗下的英特爾投資 (Intel Capital)簽署投資協議。英特爾投資計畫將向威邁思電信投資新台幣三億八千六百萬元。由於英特爾是WiMAX的主要推動廠商之一,顯示該公司對台灣WiMAX市場發展的重視,將使威邁思成為台灣第一個行動WiMAX網路,預計在明年上半年開始進行商業營運。

 威邁思的目標將在2009年第一季完成台北市的佈建,並開始提供高速無線寬頻的商業服務(>10Mbps),將成為WiMAX北區第一家開台的營運商。

 經濟部長尹啟銘表示,英特爾承諾自2008至2013年在台投資5億美元於汎通訊領域,英特爾並將持續與台灣進行技術合作,相關平台將在台灣開發、佈建全球新一代行動上網裝置及相關技術,有助軟、硬體製造商與內容業者共創藍海市場。

 據WiMAXForum預測,WiMAX在2012年將有1億3300萬用戶,台灣自2007年正式將WiMax分區執照分給6家電信業者,包括大眾電信、創一投資、威邁思電信、大同電信、遠傳電信、威達有線電視,各家電信業者亦在2008年近期也開始商業化設備採購進入開台籌備期。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