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美牛肉恐染沙門氏菌 82萬噸緊急回收

記者:蔡小魚 時間:2009/8/8 下午 01:20:00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傳出沙門氏菌中毒事件,估計有27人受害,其中大多數病患居住在科羅拉多州,懷疑為食用碎牛肉後而導致感染沙門氏菌,生產這批牛肉的包裝公司已緊急回收12個州約82萬噸(36萬公斤)的牛肉。

 美國聯邦及州政府官員今指出,除了科羅拉多州有21個病例外,加州至少又發現4例,懷俄明州也有2例病情傳出,感染源疑為弗瑞斯諾(Fresno)當地一家「牛肉包裝公司」(Beef Packers Inc.)所包裝的絞牛肉引起,這批牛肉已經分別運送至西部多個地方,包括科羅拉多州、猶他州、亞利桑那州,以及加州各地。

 由於這家肉食包裝工廠依客戶不同分別加工,採用不同零售店商標的包裝,所以外觀都不同。因此美國農業部提醒消費者,最近在購買牛肉時要問清楚牛肉來源,以判別是不是屬於應回收的産品。

 沙門氏菌感染症狀有腹瀉、肚子痛,初期感染時在8到72小時間還會有發燒的現象,其他還有頭痛、渾身發冷、噁心嘔吐等症狀,如果發現同時有這些症狀出現的人需要特別注意。

 除了這起牛肉引起的沙門氏菌感染事件外,今年初美國也傳出因花生醬中含有沙門氏菌的傳播事件,至今已導致至少9人死亡;接連不斷的沙門氏菌感染事件傳出也導致美國國會在上周通過了食品安全法,立法要求各級政府加強對食品加工環節衛生的監督,並授權聯邦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在必要的時候對疑似不安全的食品進行找回處理。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