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阿Q? Kuso? 派樂地!

記者:林榮芳 時間:2009/8/10 下午 10:11:00
 你知道什麼是「派樂地」(parody)嗎?

 台北當代館將於本月22日推出的新展「派樂地」,從受邀參展者、展覽內容到行銷方式,全都展現出新世代的「派樂地」特質,展覽共邀集18組32位來自印尼、日本、俄羅斯、新加坡、大陸和台灣的當代藝術家,將藉由各式各樣的藝術形式,展現「派樂地」的感染力。

新世代"派樂地"展前各舒己見。(凌心萍攝影)
 從魯迅筆下的「阿Q」、美國默片中的「卓別林」,到源於日本的「Kuso」文化,當代影壇則有周星馳式虛張聲勢的無厘頭,年輕世代當代藝術家更是「刺」世代高手,這類戲仿、嘲諷被歸納為「派樂地」。

 「派樂地」引用古典文學裡「Parody」的原始字義,歪改出一套詼諧、戲謔或搞笑、諷刺的精神,但不同於「Kuso」的地方是,「派樂地」並非純然惡搞,在詼諧諷刺的背後,有著對社會嚴肅議題的觀察與見解。

 想知道什麼是最高段的惡搞、最厲害的無厘頭以及最了不起的瞎嗎?跑一趟當代館罷!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