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金馬入圍名單公佈 "投名狀"最大贏家 "赤壁"只入圍4小獎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08/10/31 上午 07:36:00
 第45屆金馬獎入圍名單今天揭曉,最佳劇情片《投名狀》入圍十二項最多,《海角七號》入圍九項,對岸的角度描寫國共內戰的大陸電影《集結號》入圍六項,《赤壁》只入圍四個小獎,其中最佳新人獎由田中千繪與自家人「茂伯」林宗仁互搶。

 《投名狀》入圍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劇情片、最佳視覺效果、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造型設計、最佳動作設計、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音效、最佳剪輯及最佳攝影及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金城武。

《海角七號》入圍最佳導演、最佳劇情片、最佳新演員(兩人)、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最佳音效、最佳攝影、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及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魏德聖。

 《集結號》獲入圍六項,尚未在台灣上映的《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入圍五項,《冏男孩》四項入圍。

 爭奪最佳導演是《海角七號》的魏德聖、《破事兒》的彭浩翔、《投名狀》的陳可辛及《一個好爸爸》的張艾嘉。

 最佳女主角則由《我不賣身我賣子宮》的劉美君、《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的莫小奇、《親密》的林嘉欣及《渺渺》的張榕容競爭。最佳男主角則是《集結號》的張涵予、《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的廖凡、《投名狀》的李連杰及《一個好爸爸》的古天樂。

 最佳男配角入圍者包括《海角七號》馬如龍、《破事兒》陳奕迅、《停車》戴立忍、《赤壁》胡軍。最佳女配角入圍者則有《囧男孩》梅芳、《錢不夠用二》黎明、《歧路天堂》吳立琪、《一個好爸爸》苗可秀。

 入圍最佳新演員則包括有《海角七號」林宗仁、田中千繪、《囧男孩」潘親御、《跳格子」姜聖民。

 確定獲頒獎的是終身成就獎資深演員常楓,特別貢獻獎為黃仁。

 今年金馬獎邀二十位評審,從76部電影中遴選,採從60到90分的計分制,避免受人情攻勢不公開評審姓名。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