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嬰兒標準體重表 台灣錯用十年 養出一堆胖娃娃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08/11/3 上午 02:29:00
 台灣嬰兒的標準體重,被發現是十年前的版本。

 中華民國新生兒醫學會理事、敏盛醫院副院長周怡宏醫師指出,世界衛生組織近幾年已經更新「嬰兒標準體重表」,但衛生署提供給母親的體重標準表,是建立在錯誤的研究數據上,使大部分嬰兒吸收了過量的營養,不但容易變成小胖子,未來將增加糖尿病、心臟病罹患機率。

 周怡宏指出,參與制訂世界衛生組織新標準的醫學專家都認為,舊的錯誤標準造成不正確的餵養方法,正是目前全世界都出現兒童過胖的根源之一。

 根據新的標準,一歲大的女童體重九公斤,男童九.六公斤;五歲大的女生十八.二公斤,男生十八.三公斤。但國內目前的標準建議,一歲女童為九.五公斤,男童十公斤;五歲女生十八.五公斤,男生十九公斤,至少較新標準重○.五到一公斤。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