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網路普渡" 省錢又環保

記者:沈芳宇 時間:2009/8/30 下午 10:31:00
 中元普渡即將到來,不少民眾準備豐盛的三牲、素果跟紙錢,來祭拜好兄弟,但燃燒紙錢不僅要砍伐大量樹木,造成空氣污染,燃燒一公斤的紙錢還會排放1.5公斤的二氧化碳,不環保也對人體有害。

 新竹縣環保局去年首度推出「網路普通渡活動」,今年更聯合新竹市及苗栗縣擴大辦理,民眾只要連線到新竹縣環保局網站首頁,連到「網路普渡」單元,輸入姓名、性別、年齡、E-MAIL及身份證號碼到網頁上,環保局會制作出專屬的電子普渡文,在縣府的普度際典上,將電子普渡文一併納入消災祈福儀式,達到「上網來普渡,毋免燒碼保佑」。

三縣市在前一千名登錄網路普渡的民眾,還可以獲得環保局準備的精美禮品,活動時間至九月十一日,符合資格的名單會在網站上公佈。

 佛教團體說:「少燒紙錢,功德一件。」網路普渡的活動不僅環保,還可以將省下的錢賑災積福。每公斤的紙錢以新台幣二百元計算,過去每年中元普渡都要燒掉近二千公噸紙錢,這樣每年燒紙錢的金額就要花掉四億多元,把這些燒紙錢的錢省下,就可以轉變為愛心捐款,還可以幫助受到莫拉克颱風影響的災民。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