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咳嗽打噴嚏千萬不要用手遮口鼻

記者:黃馨慈 時間:2009/8/31 下午 01:28:00
 許多民眾在咳嗽、哈啾時,總習慣性地用雙手捂住口鼻,自認應急為這就是正確的個人衛生,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出了正確的咳嗽禮儀,正確的作法是,拿手帕、衛生紙遮口,若來不及,可以衣袖應急。拱手代替握手,也可減少傳染機會,千萬不要使用雙手。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長郭旭崧解釋,如果用雙手捂住口鼻,這會讓雙手沾滿了含有病菌的分泌物,如果沒有立刻洗手,又與旁人接觸,或是觸摸了門把及其他物品,就可能將病毒傳給其他人。

 新流感疫情來勢洶洶,郭旭崧提醒,出現咳嗽、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的民眾,應自動地戴上口罩。他說,平常多洗手,沒事不要摸自己的口鼻、眼睛,以免病毒經由黏膜組織入侵體內。

 郭旭崧強調,大部分感染H1N1新型流感者,症狀多為輕微,且一週內會痊癒,即使不需特殊特殊治療也可康復,故大多數人可以在家裡休養。

 另外,在考慮台灣的民情,衛生署疾管局也計畫推動「拱手、不握手」活動,特地請來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擔任防疫代言人,拍攝平面和電子廣告,提醒大家多拱手,來取代握手,減少肢體接觸,就能減少病毒傳染。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