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聽奧6000志工誓師 全民見證台灣驕傲

記者:林槑芳 時間:2009/8/31 下午 07:33:00
 『亞洲第一次,臺灣的驕傲』臺北聽障奧運剩倒數幾天,臺北市將湧進來自全世界91個參與國家,超過4000名的聽障選手。

臺北市市長郝龍斌帶領志工啟航聽奧順利的夢想。(林榮芳攝影)
 為了迎接這個國際性運動盛事,由國際知名導演賴聲川執導的臺北聽障奧運開幕大典,集合了國內首屈一指的幕後團隊精心打造,這一場眾所矚目的開幕大秀,將在9月5日聽障奧運開幕時,於臺北田徑場主場館舉辦,為國際性的體育盛事,聽障奧運會隆重揭開序幕。

 總執行長盛治仁主委表示,為了讓開幕式與眾不同,聽障奧運開幕大典精心設計了閃耀臺北的橋段,在臺北田徑場,臺北社教館,臺北體育處紅館,臺北101,國父紀念館與松山煙場這六處設置了燦爛奪目的煙火,將於開幕大典表演時同時釋放照亮臺北,讓世界看見臺北,也讓全民看見聽奧。

6000志工將夢想流言綁在氣球上讓夢想起飛。(林榮芳攝影)
 記者會現場提前公佈了本屆中華臺北聽障奧運代表隊隊旗,請大家為中華臺北聽障奧運代表隊加油!而民眾在進場觀賞開幕式時,也會得到聽障奧運開幕大典專用福袋,內容包含了許多新奇物品,屆時現場也會有華岡藝校啦啦隊現身示範如何使用並與民眾同樂。

 『志工誓師,聽奧起飛』,28日有將近6000名的志工齊聚於臺北田徑場前的暖身場進行志工宣誓,由市長郝龍斌致詞與精神喊話揭開序幕,並且表揚參與臺北聽奧志工活動的特殊志工,她們分別是最年輕的志工彭中玗(15歲)與最年長的志工蘇美惠(72歲),接著由臺北市市長郝龍斌以及貴賓群,在大型氣球上寫上這一次對聽障奧運的期許,與6000位志工所寫的祝福小卡和上千顆氣球,一同大聲喊出誓師口號,進行祝福氣球升空儀式,藉由升空的氣球,表達對聽障奧運最深的祝福,也預祝聽障奧運能順利成功。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