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預防新流感 "戴口罩 常洗手"

記者:沈芳宇 時間:2009/9/1 上午 10:22:00
 新流感的來襲,戴口罩、常洗手以成為近日來民眾最注重的事。台灣與世界衛生組織發佈新流感的危險群為五歲至五十歲,所在地區不同危險年齡群也不同,目前台灣五歲至十九歲是高危險。

 位於斗六市的台大分醫院,坐了許多等著看診的病患,放眼望去除了醫生、護士和在醫院工作人員大部份有載上口罩外,二十個病患中卻只有五、六個人載上口罩,其中感染率高的年輕人載口罩的機率最低,老年人在這之中載口罩機率最高。

 醫院是最多病菌的來源,左一句咳嗽、右一句打噴涕的聲音,病菌就在這空氣中散播出去,待在開放冷氣的密閉空間裡,透過冷氣空調的運轉,病菌還不斷的迴轉。

 有不少家長帶著小孩到醫院就診,卻只讓小孩戴上口罩,自己卻沒戴口罩,這種防護措施做的也不夠徹底。

 戴口罩可以預防空氣中的病菌進入體內,常洗手是因為人的雙手常在無意識下,會摸向自己的眼、臉、口、鼻,病毒常常就這樣進入了體內,常洗手可以消滅90%的細菌。為了防止感染到新流感,必須做好戴口罩、常洗手。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