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肥胖兒童心血管風險達正常體重者4.6倍

記者:黃馨瑩 時間:2008/11/12 下午 11:18:00
 現代兒童與青少年偏愛吃速食,油炸食物造成肥胖,得到心血管疾病動脈變厚的風險,是正常身材的四點六四倍。

 台大心臟內科主治醫師蘇大成表示,不管以前是否肥胖,如果現在屬於肥胖,頸動脈厚度的風險都會增加,經控制各項影響因子後,以前是肥胖者,現在也是肥胖者,頸動脈壁厚度增加的風險最高,高達四點六四倍。

 台大小兒科「兒童與脂肪肝」的研究更指出,台灣地區肥胖症的兒童中,約有三成有脂肪肝,而與脂肪肝相關的疾病相當多,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腹部肥胖、高血壓、高血糖及高血脂的代謝症候群,為了長遠健康,減肥要趁早,只要回復正常體重,生理機能就可以回復正常。

 根劇長達九年的追蹤研究發現,體重增加市造成血壓、血糖、高血脂症異常風險的主因,頸動脈壁內層會愈來愈厚,是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指標。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