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經濟學人預估台灣2009年經濟成長率1.3% 2010年前難成長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08/11/17 下午 02:56:00
 受到國際金融風暴影響,經濟學人訊息部(EIU)預估台灣明年經濟成長率(GDP)只有1.3%,是近八年以來最差表現,認為在國際景氣衰退壓力下,台灣經濟在2010年之前很難有重大的成長。

 EIU亞太區編輯總監Charles Goddard表示,台灣是一個開放且仰賴貿易的經濟體,特別容易受到全球金融危機衝擊;且台灣最大出口國之一的美國經濟前景疲軟,加上台灣民間消費持續低迷,因此決定將台灣明年的經濟成長率大幅下修至1.3%,而台灣在受到全球不景氣的影響之下,預估2009和2010年的GDP分別為1.3%和1.6%,而新台幣兌美元明年將持續貶至32.76元。

 經濟學人會議即將在明日舉辦「台灣政商圓桌會議」,並將邀請總統馬英九進行演講,趕在會議前夕,經濟學人發布了這項最新預測。

 本周四主計處將公佈政府部門的最新經濟預測,原本對於明年經濟成長持樂觀態度,但受到全球經濟不景氣影響,也已經預定下修本來推估5.08%的數值,一般認為,主計處公佈的數值應該在4%以下。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