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雅虎人事地震 首席執行長楊致遠將被撤換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08/11/18 下午 01:00:00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談話指出,網路巨擘雅虎公司(Yahoo! Inc.)已宣布,首席執行長楊致遠(Jerry Yang)將在公司物色到合適繼任者之後離職,恢復Chief Yahoo稱號,但繼續擔任董事。

 為協助雅虎振衰起敝,共同創辦人之一的楊致遠去年6月回鍋出任執行長,八個月前有機會將公司以430億美元出售給微軟,但他拒絕,引發雅虎內訌,目前雅虎股價最近跌到2003年以來最低位,市值僅為180億美元。

 現年四十歲的楊致遠被迫辭職下台,據傳和微軟收購雅虎破局事件有關。繼任者名單還不得而知,也不清楚新的首席執行長是否會試圖重啟與微軟的交易。

 楊致遠為雅虎共同創辦人之一,該網站曾在網路搜尋引擎市場上佔有龍頭地位,不過Google出現後風光不在,雅虎競爭力每況愈下,為了扭轉頹勢,楊致遠去年六月回鍋擔任執行長,現在再度退居二線。

 雅虎已聘請人力資源公司Heidrick & Struggles,評估公司內外部可能的接替人選。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