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世界古蹟日 北市封街親子同樂

記者:粘小茹 時間:2009/9/17 下午 06:19:00
 為了響應「世界古蹟日」,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將在本周六19日,舉辦「2009台北古蹟日」,串連台北古蹟城,從「北門」、「撫臺街洋樓」到「中山堂」,連結了三處風格迥異的古蹟。

小蜜桃姐姐作雞蛋糕。(連珮如攝影)
 活動當天將請到多位街頭藝人進行踩街嘉年華、文創市集,以及知名兒童節目主持人小蜜桃姊姊來到現場,透過遊戲問答方式讓民眾加深對古蹟的印象。

 世界古蹟日始於1984年,由法國發起,將每年九月的第三個周末定為世界古蹟日,台灣也在2001年成為參與國,讓我國能與世界50多國推行「古蹟日」的國家接軌。

 文化局副局長陳冠甫表示,古蹟文化已經成為一個國家的無形資產,推進世界各國。經統計,每年有超過十分之一的觀光客,造訪巴黎是為了該國的古蹟而來,證明古蹟是城市最有價值的文化資產。我們的驕傲更應展現於對文化資產、對古蹟無形資產的重視。

 地方文史學者莊永明表示,延平南路的這段街道象徵清代、日據及國民政府時期的政權交替,舉辦古蹟日的活動相當具有歷史意義。走進古蹟城中,就像進入到電影院一般,了解當中的歷史背景就像在欣賞一場時空電影,擁有豐富文史背景的他,感覺台北城是一個具有豐富故事的地方,就像小石塊,一塊一塊慢慢堆疊的歷史文化,值得民眾慢慢認識、細細品嘗。

 當天藝術市集,文化局更特別鑄造了城門造型的雞蛋糕模具,讓參與的小朋友可以真的吃到童謠裡的城門雞蛋糕,晚上七點還有一場「古蹟魔幻聲光秀」融合影像與音樂,創造出的3D效果,投射在中山堂的樓面上,流轉出不同的時空況味。希望透過有趣的活動,讓孩子提早接觸古蹟,也增加探訪古蹟的樂趣。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