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國家音樂廳欣慶"兩廳院名人堂"誕生

記者:田妞妞 時間:2009/9/17 下午 08:19:00
 「兩廳院名人堂」今日在國家音樂廳一樓北側,由兩廳院董事長陳郁秀、藝術總監劉瓊淑、NSO國家交響樂圖藝術顧問暨首席客座指揮根特.赫比希(Günther Herbig)、國際知名小提琴家瓦汀.列賓(Vadim Repin)及YAMAHA總經理奧文昭的見證下,正式成立了。這是台灣唯一的音樂名人堂,將作為音樂家演出結束後簽名的空間和演職員會客交流的場所。

赫比希與列賓在名人陶盤和個人照片上簽名。(田雅玲攝影)
 YAMAHA公司為慶賀名人堂落成,奧文昭特別贈送平台鋼琴桌給兩廳院,此鋼琴桌融合了金工技術與音樂概念,擺放在名人堂內可說是相得益彰。名人堂內設有音樂名人牆,目前展示26位的國內外知名音樂家的照片,如指揮家有馬捷爾(Lorin Maazel)、小澤征爾(Sejii Ozawa)及呂紹嘉等人,音樂家有基頓.克萊曼(Gidon Kremer)、菲利普.格拉斯(Philip Glass)及三大男高音等名人。

 今日記者會現場,還邀請赫比希與列賓,在鋼琴桌上為兩廳院名人陶盤和個人照片上簽名。拍照時,赫比希逗趣的將自己的照片擋在臉前方,讓現場人員看到赫比希可愛的一面。表演藝術是人類重要的文化資產,兩廳院期許透過名人堂的成立,為兩廳院留下大師們的足跡與丰采,見證每一個世代的藝術文化成就。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