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紀影好秋" 8個秋季影展接力好片看不完


新網記者王愛君台北特稿
2014/9/13 下午 06:29:36 / 演藝動態

 國家電影中心今日舉辦「紀影好秋─秋季影展接力看」記者會,串聯包括新北市電影節、新北市紀錄片國際論壇、台北市國際華人紀錄片影展、CNEX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台灣國際女性影展、紀工聚會和府中15紀錄片主題影展等8個今年秋天舉辦的影展活動聯合造勢。

臺灣國際紀錄片策展人林文淇希望透過國際紀錄片影展的管道,奠定國際影展地位。(王愛君攝影)
 國家電影中心執行長、臺灣國際紀錄片策展人林文淇表示,文化部部長龍應台大力推動臺灣國際紀錄片的發展,因此在經費方面也給予增加。國家電影中心目前多面向努力發展,除了積極朝向奠定國際影展地位目標努力,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在亞洲影展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此外,林文淇也希望透過國際紀錄片影展的管道,可以讓較少被接觸的中國紀錄片能在這樣的平臺上被看見。

 對於記者會命名為「紀影好秋─秋季影展接力看」,女性影像學會理事長范情認為那是一個非常好的主題名字。「這個好字,大家應該沒有注意到,它是由兩個字所組成,那就是女子。」從1970年代至今,國際已有70個女性影展,直到1993年的臺灣國際女性影展為亞洲首個女性影展,如今邁入21年的歷史。藉由女性影展,將讓大眾看見女性電影工作者的身影。而在作品中,可以看見電影以女性視角切入闡述,跨越政治、經濟、戰爭,乃至私領域的情感探究。

 「新北市電影節」迄今已舉辦第6屆,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新北市電影節」關注現實議題與多元文化、呈現全球不同觀點的獨特方向。今年的主題「平行時空」,意味著我們生存的宇宙不是唯一一個,最能夠表現「平行時空」的其實是電影。這次規劃9大單元,76部電影,在青春、職業、國度、宇宙間探索影像故事,舉辦放映、講座、巡迴放映等活動,進入電影渠道,體驗平行人生。

8位代表手拿拼圖合作拼貼,象徵影展活動將圓滿這個美麗的秋季、齊心協力帶給觀眾精采豐富的視覺饗宴。(王愛君攝影)
 臺北市文化局副局長林慧芬表示,今年的「台北市國際華人紀錄片影展【愛去•愛來】」,探討6大主題:關於愛情的「荷爾蒙作祟」、訴說親情的「親親老與家」、無私奉獻的「社會夢想家」、探索生命的「本我歷險記」、歷史技藝的「溫古以知新」、實驗創新的「動畫紀錄片」,更特別推出展覽「消失與復現—錄像空間」,深刻體現影展核心─愛的消失與重生。

 除了影展活動之外,各個紀錄片年度盛會也在這個秋季熱力綻放,包括現正進行中的「新北市紀錄片國際論壇」,邀請包括日本NHK資深製作人吉澤朗、韓國KBS電視台資深製作人裴基亨、印度導演Chaitali Mukherjee等國際紀錄片專業工作者,分享實務經驗,提供未來台灣扶持紀錄片產業發展、與國際接軌等方面重要的參照。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王愛君 日期:2014/9/13 下午 06:29:36
關鍵字:影展,林文淇,龍應台,紀錄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愛君報導
王愛君報導列表
尤利西斯精神出走 湯皇珍"我去旅行"15年
文化藝術 2014/9/12 下午 05:51:51
越過時光之河 臺灣國樂團30週年辦文物展覽
文化藝術 2014/9/11 下午 09:06:33
"向大師致敬" 今年規劃致敬主角現代詩人楊牧
經史子集 2014/9/11 下午 07:53:5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