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嘻哈配塗鴉 文總以彩繪水塔展示青少年次文化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7/11/17 下午 05:03:02 / 文化藝術

 文化總會繼第一檔「Hello,Miss Lin數位媽祖展」之後,11月18日將推出新檔展覽「C2 SQUAD 嘻塗幫」台灣嘻哈塗鴉文化展演,希望紀錄與挖掘台灣當代重要的另類青年文化。從老一輩的信仰者到年輕次文化創作者,文總兩檔展覽意在呈現出台灣文化的多元與豐富性,期望透過展覽,撐開台灣的文化視野。

文總副會長江春男一身嘻哈打扮,潭目前次文化產生的能量。(歸鴻亭攝影)
 文總副會長江春男今日戴上帽子、墨鏡,穿著夾克帥氣致詞,提到70年代的紐約哈林區沒人敢去,如今哈林區物價很貴、房子很貴,變成藝術特區,就像西門町的塗鴉也得到國際上認定,文總這次變身Live House,展出嘻塗幫文化,也是讓大家看見台灣嶄新的面貌。

 江春男說明,嘻哈與塗鴉雖然源自西方,但在過去幾十年已經形成濃厚的台灣味道、在地風格,尤其近幾年,這兩種緊密的青年次文化更是大爆發,展現了新世代青年對世界的文化想像、對社會的強烈觀點。

「C2 SQUAD 嘻塗幫」台灣嘻哈塗鴉文化展演,希望紀錄與挖掘台灣當代重要的另類青年文化。(歸鴻亭攝影)
 「C2 SQUAD 嘻塗幫」邀請設計師李明道AKIBO策劃,他表示,採用水塔計畫來表現,以台灣建築頂樓常見的水塔做改裝,讓8組嘻哈歌手與8位塗鴉藝術家配對,塗鴉藝術家依據嘻哈歌手的音樂內容,在水塔彩繪改造成的喇叭上創作。「選擇水塔有一個背後意義:把水從地底下抽上來,在頂樓集滿能量爆發,讓大家都不會口渴。」不僅希望透過讓兩種不同藝術的合作激盪出更多的生命力,也希望讓社會更認識與理解這個生猛的青年文化。

設計師李明道讓8組嘻哈歌手與8位塗鴉藝術家配對創作。(歸鴻亭攝影)
 展覽結合的大支、韓森、E-turn、Golden Brothers、許時+XIA、品格教育(湯捷)+PenSoul、李英宏aka DJ Didilong、夜貓組(Leo王+春艷)8組嘻哈音樂人與大腸王、林士強、黑雞先生、Aserk、ALLO、COLASA、DISK、WOK22等8位塗鴉藝術家,以共同創作的8件塗鴉作品和4場最有感的嘻哈演出,展現台灣新世代的創作能量,迸發濃厚台灣味,創作靈感都來自於生活,大聲說出自己的主張,也透過聽覺和視覺的充份激盪,匯聚成滿滿的次文化能量。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7/11/17 下午 05:03:02
關鍵字:嘻哈,塗鴉,文總,彩繪,水塔,江春男,李明道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