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科學家尋找外星文明 再向地外發射無線電訊號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7/11/18 上午 09:17:50 / 天文地理

 是否有外星人,科學家已經向一顆12光年外的恆星系統發射無線電信號,希望得到回應,證實外星文明存在。

《Space.com》網站報導,科學家已經向一顆12光年外的恆星系統發射無線電信號。(歸鴻亭翻製)
 根據《Space.com》網站報導,來自「主動搜尋地外智慧文明」(Active Search for Extra-Terrestrial Intelligence)計劃的天文學家們向距離地球12.36光年、位於小犬座(Canis Minor)的恆星系統GJ 273,又名魯坦恆星(Luyten)的紅矮星,在其星系中,有一顆很有可能存在智慧生命的行星GJ 273b發出了無線電訊號。

 該計劃負責人道格拉斯‧瓦克其(Douglas Vakoch)表示,上個月向GJ 273傳達了一個訊息,在我們得到回覆之前,這可能是我們要做的百次、千次,甚至是百萬次嘗試中的第1次。如果從現在開始,25年後有人記得作出回應,將永遠改變今天用於尋找外星生命的方法。

英國《獨立報》說明如果有外星智慧生命的話,我們可能會在2042年聽到回音。(歸鴻亭翻製)
 不過也有科學家,最著名的是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暗示,萬一引來具有超級先進的敵意或資源飢渴的外星人,對人類和地球可能「引狼入室」,造成潛在的可怕後果。

 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報導,行星GJ 273b是一個「超級地球」,比我們自己住的大3倍。10月份的傳輸代表了「Sonalar GJ 273b」的第一階段,接著還計劃在2018年4月向幾位不同的無線電頻率的魯坦恆星發送一個「擴展教程」,將EISCAT天線變成類似樂器的東西,而如果有外星智慧生命的話,我們可能會在2042年聽到回音。

 這不是科學家首次向太陽系外發射信號,尋找外星文明的存在。1974年時卡爾‧薩根(Carl Sagan)等多名科學家使用波多黎各(Puerto Rico_阿雷西博天文台(Arecibo Observatory)向2.5萬光年外的M13星團發射訊號,但是43年後的今天仍未得到任何明確的回應。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天文地理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7/11/18 上午 09:17:50
關鍵字:外星文明,無線電,恆星,紅矮星,獨立報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