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鄭麗君宣布漫畫基地營運啟動 挹注輔導金加持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4/16 下午 10:35:46 / 文化藝術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日宣布,該部明日將正式推出台灣首次漫畫輔導金政策,並公布相關作業要點,第一年的預算規模約4千到5千萬,希望藉此鼓勵台灣原創漫畫創作能量。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日宣布「漫畫基地」活動啟動,將挹注輔導金加持。(歸鴻亭攝影)
 鄭麗君在「漫畫基地」營運首波活動啟動儀式上表示,這是今年首度政府推出漫畫輔導金,結合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來推出4年ACG新媒體跨平台的計畫,總共有10億,今年是2億的預算,提出4千到5千萬漫畫的輔導金來支持漫畫創作,支持的對象包含個人跟公司,而且會以創作為優先,希望結合空間、軟體政策、投融資機制,來健全整體漫畫產業的生態系。

資深漫畫家劉興欽致詞,希望漫畫家加油傳承。(歸鴻亭攝影)
 過去戒嚴時期漫畫曾被查禁,也認為是給小孩子看的「尪仔冊」,導致台灣漫畫產業發展受限。鄭麗君強調,這種情況造成過去漫畫創作者總是單打獨鬥,未來希望透過漫畫輔導金的推出,搭配政府其他政策,支持以漫畫文本為基礎的跨域合作,帶動台灣整體動漫、遊戲產業發展。

許多新一代漫畫家今日均出席盛會。(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整修華陰街36號及38號的連棟4層樓舊建物,打造漫畫基地,去年12月舉行開工典禮,基地營運則委託世新大學辦理,除了給予創作者專屬發表和展覽的空間,未來還會定期舉辦台漫跨域產業及投融資的媒合會,肩負原創漫畫推廣及產業扶植功能,並會以文化內容策進院來支持各項跨域合作。今年漫畫基地預計辦理4場展覽、6場相關的推廣活動與24場的企業媒合會,為漫畫基地暖身。

文化部整修華陰街36號及38號的連棟4層樓舊建物,打造漫畫基地。(歸鴻亭攝影)
 資深漫畫家劉興欽以米老鼠與其自身之創作為例,說明圖像角色的影響力不分國籍及宗教。今日也公布首波漫畫推廣活動「漫畫基地徵選CI(企業識別)與吉祥物」,徵集以台灣漫畫發想,融合漫畫基地的創造理念,設計Logo與吉祥物,歡迎各界踴躍投稿。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4/16 下午 10:35:46
關鍵字:鄭麗君,漫畫,輔導金,劉興欽,米老鼠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