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京劇歌仔戲同台飆戲 陳昭賢楊正濃"京歌"相遇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4/17 下午 07:31:19 / 文化藝術

 曾在中國戲曲學院學過6年京劇的楊正濃搭配明華園第3代小生陳昭賢換回時裝一起同台,在韋以丞執導舞台劇《京歌》同場拚戲。

2018候青藝團新戲《京歌》京劇歌仔戲同台飆戲。(歸鴻亭攝影)
 2018候青藝團新戲《京歌》邀請風神寶寶兒童劇團團長陳昭賢與京戲世家出身小生楊正濃同台飆戲,並邀得舞台劇演員郭耀仁與朱家儀共同演出,故事結合臺灣歌仔戲天團明華園總團第3代接班人陳昭賢自身故事,訴說陳昭賢如何肩負家人的期待盼望,接下家族重擔後,首次登台演繹成長過程,

 陳昭賢表示,兩地的長輩對孩子們學戲也有不同的想法,現在在台灣的年輕人想學戲、走藝術的路,家長們多少還是會有疑慮,怕孩子們無法單靠演戲生存,但在中國大陸,家長送孩子們去學戲,是為將來長久生計做考量,這是很大的差異。

明華園大家長陳勝福前來關切舞台劇《京歌》。(歸鴻亭攝影)
 楊正濃則指出,他的雙親都是地方湘劇團演員,湘劇團是由政府完全資助,所以不需考慮票房收入,而大陸由國家資助的團隊演員們不管演好演壞,每個月都有固定薪水,但看見台灣的團隊為了票房、培養觀眾進劇場看戲,可說是卯足全力,否則可能會沒收入,生存不下去。藝文團隊長期的經營發展究竟是自由市場機制作業,還是完全仰賴政府資助,對藝術的發展影響是值得深思的問題。

 《京歌》將於6月29日至7月1日在北藝大展演藝術中心戲劇廳、7月28日至29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9月1日在高雄大東藝術中心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4/17 下午 07:31:19
關鍵字:京劇,歌仔戲,陳昭賢,楊正濃,京歌,韋以丞,候青藝團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