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明華園總團"龍抬頭"之後"龍逆鱗"引爆王子對決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8/15 下午 07:33:34 / 文化藝術

 明華園戲劇總團連臺本戲「東方版王子復仇記」最終章《龍逆鱗》,將於本月17日起一連3天在國家戲劇院首演,一連演出4場,為東方版王子復仇寫下最終章。

明華園戲劇總團推出連臺本戲「東方版王子復仇記」最終章《龍逆鱗》。(歸鴻亭攝影)
 明華園總團2017年用新仇舊恨堆疊的《龍抬頭》,在眾人屏息以待中埋下伏筆,真正的復仇風暴終於在2018《龍逆鱗》中引爆,明華園首席編導陳勝國表示,用《龍抬頭》和《龍逆鱗》兩齣大戲來說王子復仇的故事,主要想探討「復仇」面向,因此在劇中出現的主要角色幾乎都帶著「仇恨」,劇情更加入穿越時空橋段,究竟是什麼樣的仇恨可以跨越千年,不斷地陷入輪迴之中;兩位王子將在老皇帝的墓陵進行決戰,劇中將引爆500噸炸藥,以立體布景加上動畫投影方式,打造強烈視覺效果,讓觀眾耳目一新。

《龍抬頭》在眾人屏息以待中埋下伏筆,真正的復仇風暴終於在2018《龍逆鱗》中引爆。(歸鴻亭攝影)
 由明華園孫翠鳳、陳勝在、鄭雅升資深演員演出之外,明華園戲劇總團藝術總監陳勝福指出,明華園把傳承做為首要的任務,我們用20年磨一劍,讓年輕演員可以站在舞台上,為本土文化盡一份心力,所以在這齣戲上可以看到資深演員與年輕演員同台飆戲。

 整齣作品中,2017年《龍抬頭》因老皇帝沉溺風水之說,將2位王子流放民間,歷經波折終於重返皇宮,2018新作《龍逆鱗》描寫2位王子進宮的故事;庶出王子秋宮環展露施政實力輔佐朝政,但心愛的民間寡婦問清風卻被父皇趙頊迎娶;皇后之子趙漏則被迫送到契丹當人質維繫兩國邦交,為了國土安全忍辱負重。

《龍逆鱗》描寫2位王子進宮的故事,為東方版王子復仇寫下最終章。(歸鴻亭攝影)
 孫翠鳳表示,以往正派小生沒法演壞人,戲迷無法接受偶像變壞人,她在《龍逆鱗》飾演庶出王子,看似人生的勝利組卻有著「人欺我,我欺人」有仇必報的扭曲性格,為了要幫母親討回公道,展開復仇計畫,不惜動搖國本,犧牲自己的愛情。

 而歌仔戲第一丑角陳勝在指出,他劇中飾演憨厚王子趙漏,以「悲劇丑角」方式詮釋這位命運坎坷王子,原本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由老皇帝賜名「漏」,沒想到竟然成為他流放民間的原因,雖然人生樣樣漏,卻樂天知命接受命運的安排,但為了仇恨,也走上復仇之路玉石俱焚。

明華園戲劇總團藝術總監陳勝福介紹《龍逆鱗》。(歸鴻亭攝影)
 鄭雅升則飾演只想要一個愛她可以相陪一生的人,但卻在種種政治陰謀與個人復仇下,成為犧牲的旗子;她認為如果一個人帶著仇與恨過日子,到最後會什麼都沒有,所以適當的「釋懷」相當重要。

 除國家戲劇院這次演出,臺中國家歌劇院則將邀請明華園總團完整呈現這齣連臺本戲,10月20、21日兩天分別演出上本《龍抬頭》、下本《龍逆鱗》,兩集一氣呵成,值得期待。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8/15 下午 07:33:34
關鍵字:明華園,龍抬頭,龍逆鱗,陳勝國,孫翠鳳,陳勝在,鄭雅升,陳勝福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