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8關渡藝術節 21組國內外表演團隊推出45檔節目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9/19 下午 06:23:11 / 文化藝術

 關渡藝術節今年邁入第26年,即將於9月28日至10月28日,由21組團隊、45檔節目以及4大節慶輪番接力,在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展開1個月不停歇的表演藝術馬拉松,全方面帶給觀眾藝術盛宴。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校長陳愷璜希望關心當代藝術的人能夠一起參與關渡藝術節。(歸鴻亭攝影)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校長陳愷璜表示,希望關心當代藝術的人能夠一起參與關渡藝術節,因為藝術作為都會生活的需要,不管從音樂、戲劇,或舞蹈等表演,可以看到更多的細節,如何讓藝術更沒有阻礙,更輕易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北藝大作為藝術大學的社會責任,不只在藝術教育上,更希望藝術進入生活。

 2018關渡藝術節有兩個大方向,陳愷璜說,企及藝術深度的交流與多元層次的對話。與世界各地不同的國家,共同切磋匯演,以達成4大主題「跨域探觸」、「特色計畫」、「聯合製作」、「經典再現」。

 2018關渡藝術節策展人、劇場設計系副教授簡立人指出,今年藝術節的特點是邀演團體中,有跨國跨域的合作演出,有國際姐妹校的共同創 作,主題上有傳統與現代的探索,身軀與心智依存的究竟,形式上更有複合藝術的對話與相互的分解與內化。

2018關渡藝術節策展人簡立人說明2018關渡藝術節內容。(歸鴻亭攝影)
 跨域探觸的部分:以探索傳統與現代交相談判,肢體符碼創新作品《NEGOTIATION》;從雕刻面具行為產生靜默的對話,自我與存在的反覆辯證《From starting to cut the wood》;年輕世代與社會接觸,是輕蔑不恭抑或嚴視證問《Blah blah blah》、《蕭邦 VS Ca 幫》;強調藝術連結與表現複合藝術的結構與解構《KAISERKLEIDER》;以身軀與心智依存的對話追尋靈魂去向《Matou》、《PASSENGERS》;企及藝術深度交流以經典重現與藝術創作激盪對話《士兵彌 撒‧上升》、《Level With Me》。

 歌劇《夢遊女》與《極相林-實驗創作計畫》是本校特色計劃節目,由音樂學院、戲劇 學院、舞蹈學院跨系所聯合製作。《夢遊女》由導演林惠珍、指揮張佳韻帶領音樂學院演出。《極相林-實驗創作計畫》編舞家何曉玫,現任北藝大舞蹈學院院長,第19屆國家文藝獎舞蹈類得主,由舞蹈學院演出。

 由東京藝術節與臺北藝術節國際共製的《台北東京距離計畫-我並不哀傷,是因為你離我很遠》將在關渡藝術節演出,除了上述創新製作之外,推出評書與音樂《鬼不語》、傳統南管戲《朱弁》;古典樂聲《吉博‧瓦格與北藝大管絃樂團》、《丹麥埃斯比約室內樂團》等音樂節目。

關渡藝術節今年邁入第26年,由21組團隊、45檔節目以及4大節慶輪番接力演出。(歸鴻亭攝影)
 同時,10月12至19日關渡電影節(Kuan-Du Film Festival)、10月27日鬧熱關渡節(Fun Guandu)、10月28日至11月4日關渡國際動畫節(KuanDu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estival)、11月24至25日關渡光藝術節(KuanDu Light Art Festival)《游泳克》(High Swimming)及10月5日至明年1月6日關渡美術館《關渡雙年展-給亞洲的七個提問》,都將於本次關渡藝術節中同步盛大登場。節目內容可至關渡藝術節官網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9/19 下午 06:23:11
關鍵字:關渡藝術節,陳愷璜,簡立人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