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正式啟用 文化平權完整成形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8/10/13 下午 07:52:16 / 文化藝術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今日開幕正式啟用,替臺灣文化平權邁出大步。

總統蔡英文強調衛武營的落成對整個臺灣來說,是南方建設經驗的重要展現。(歸鴻亭攝影)
 歷時15年終於完工,衛武營啟用後將成為南臺灣表演藝術旗艦場域,不僅是藝術匯集的平臺,更是眾人發聲的舞臺,除提供國內外表演團隊完善的演出空間,更期盼與各界的創作者激盪出更多火花與創作能量,並提供多元與豐富的演出節目,總統蔡英文表示,衛武營的落成對整個臺灣來說,是南方建設經驗的重要展現,從無到有,確確實實代表區域均衡、文化平權的努力。讓南部民眾不用大老遠跑到臺北,就能享受世界一流的藝術展演,這就是文化平權的意義。

 衛武營也是臺灣空間解嚴最好的歷史寫照,是一個空間民主化的議題。蔡英文指出,衛武營曾經是戒備森嚴的軍事用地,經過民間團體20多年的努力爭取,才終於有了今天看到的衛武營,這也是世界的衛武營,這幾年,臺灣的藝術家在國際舞台上展現的實力,大家有目共睹。國家在北、中、南的藝術場館建設,也投入了相應的資源。衛武營的開幕也代表臺灣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的最後一塊拼圖終於完成。

文化部長鄭麗君說明北中南三大國家級表演藝術場館形構的國表藝中心終於完整成形。(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長鄭麗君說明,衛武營開幕代表由台北國家兩廳院、台中國家歌劇院、高雄衛武營北中南三大國家級表演藝術場館形構的國表藝中心終於完整成形,今後南台灣民眾想欣賞國際級的表演藝術終於不用再舟車勞頓,文化部也以實際行動支持,明年國表藝的年度預算將來到歷史新高的17.6億元,期待衛武營能帶領台灣表演藝術走向世界,挑戰卓越。

國表藝董事長朱宗慶對衛武營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歸鴻亭攝影)
 國表藝董事長朱宗慶強調,衛武營團隊的努力終於展現出來,希望民眾能開始輕鬆進來,讓表演藝術走進眾人的生活,更能從衛武營裡感受藝術帶來的樂趣,對衛武營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希望將衛武營打造成眾人的藝術中心。(歸鴻亭攝影)
 這一天不僅是台灣表演藝術界的大日子,這座全球最大單一屋頂劇院的落成啟用,更是台灣在國際文化夥伴陣容中具歷史性的時刻。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希望將衛武營打造成眾人的藝術中心,不是將表演藝術殿堂化而是吸引大家喜歡來把藝術與生活連結。

 他說,整個衛武營加總起來共有5千多個座位,精確以台北兩廳院與台中國家歌劇院過去的經驗計算,希望明年全年正常市場營運機制下可以達到國家表演藝術中董事會要求,吸引25萬人次觀賞演出的目標。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8/10/13 下午 07:52:16
關鍵字:衛武營,蔡英文,鄭麗君,朱宗慶,簡文彬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