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首屆港都盃國際沙灘手球邀請賽 6國144名選手參賽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10/15 下午 07:34:35 / 體育活動

 教育部體育署、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指導,中華民國手球協會、高雄市政府主辦、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合辦的「2018第1屆港都盃國際沙灘手球邀請賽」,將於12月1、2日,一連兩天在高雄市鳳山沙灘排球場舉行,預計有我國、香港、新加坡、越南、泰國、日本等6個國家地區約144名選手參賽。

全國手球協會理事長官賢明說明沙灘手球也是青年奧運重點培訓的奪牌運動之一。(歸鴻亭攝影)
 全國手球協會理事長官賢明表示,台灣沙灘手球人才輩出,沙灘手球也是青年奧運重點培訓的奪牌運動之一,台灣去年7月在世界U17沙灘手球錦標賽取得第6名佳績,不僅是亞洲各國最佳,也取得日前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2018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參賽門票,比賽剛結束,女子奪得第6、男子第9的成績。

 官賢明指出,台灣近年參與各項國際沙灘手球競賽屢屢獲得佳績,港都盃國際沙灘手球邀請賽為配合新南向政策,預計邀請4個新南向國家及台灣,男、女共12支球隊參與本次賽會,除希望提升台灣沙灘手球競爭實力,且能增加與新南向國家交流機會。

2020東京奧運將列入沙灘手球為表演項目,因此4年或8年後將列入奧運正式比賽項目。(歸鴻亭攝影)
 他說明,國際手球總會(IHF)10月初於官網公布,2020東京奧運將列入沙灘手球為表演項目,因此4年或8年後將列入奧運正式比賽項目,也意味著我國男、女代表隊有機會參賽2020東京奧運,是令人期待的好消息。

 這次國際沙灘手球邀請賽將以我國青奧國手為主體出賽,男子代表隊總教練高志璟、教練黎俊裕,球員吳朋為、許祐禎、鄭信彥、陳冠儒、丁希賢、謝奇軒、潘袁仁、蘇煒倫、邱品勝。女子代表隊教練潘建宏,球員趙語辰、林品均、蔡佩伶、顏玉佳、詹又臻、陳淑芬、沈筠庭、柯歆玶、林虹汶、黃稚珊、許家瑜、謝念恩。

這次國際沙灘手球邀請賽將以我國青奧國手為主體出賽。(歸鴻亭攝影)
 沙灘手球是一種在沙地上競賽的手球運動,每隊上場人數4個人,包括一位守門員。其比賽方式除赤腳在沙地上球以外,其餘與傳統手球規則類似,而沙灘手球與正統手球最大的不同,在於服裝與得分,由於歐美穿著大方開放,因此,比賽規定女子參賽選手需著兩截式緊身衣。

 為配合該比賽,Line貼圖「牙套兔」,這隻兔子今年初與高雄市文化局春天藝術節的草地音樂會合作,很受歡迎,中華民國手球協會因應推廣發展基層沙灘手球運動,民眾每下載一次line貼圖,將捐出5元給中華民國手球協會以推廣沙灘手球。
頻道:運動休閒 分類:體育活動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10/15 下午 07:34:35
關鍵字:港都,沙灘手球,官賢明,東京奧運,Line,貼圖,牙套兔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