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鄭麗君重視看不見的文化治理 考慮開直播與民眾溝通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9/1/18 下午 06:52:18 / 文化藝術

 文化部長鄭麗君戲劇性「去來」官場,她說,很感激許多聯署勸她留任的朋友,目前她也在考慮是否要開直播,回應支持者的心意。

文化部長鄭麗君提早向支持文化發展的民眾拜早年。(歸鴻亭攝影)
 鄭麗君表示,擔任公職幾乎每天都在努力,感覺不能只重視眼睛看得見的部分,如同文化保存看見一棟一棟房子,但要去做眼睛看不見的文化治理,要有一個系統性的瞭解。她強調,民主政治常為選票會讓執政者只處理馬上有效、眼睛看得見的短期亮點目標,不要做太大也不要做太多,做一兩樣讓選民立即有感的施政,卻忽視長遠的目標。

 以前她都認為自己一個人在文化宣揚理念,但針對這次的網路留言與聯署內容,鄭麗君指出,許多網友其實都能提出頗有見地與價值的諸如《文化基本法》等內容,使她蠻感動,顯然推動文化治理在民間的迴響是有的,其實是很有成效的。

鄭麗君表達應該要去做眼睛看不見的文化治理。(歸鴻亭攝影)
 目前鄭麗君積極推動要成立文化內容策進院,終於在去年底在立法院三讀通過,預計今年上半年可成立行政法人,她認為文策院是要以國家隊概念振興市場,支持國內文化內容產製、傳播及國際化發展,為促進我國文化經濟發展跨出的重要一步,但文化界對未來重點工作仍不甚瞭解,她也在考慮是否如台北市長柯文哲、科技部長陳良基等,陸續開闢網路直播,直接向民眾具體說明施政方向。

 即將過年,鄭麗君重返文化部為文化打拼,她特別向支持文化發展的民眾拜早年,期望大家一起為台灣未來的文化前景共同努力。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9/1/18 下午 06:52:18
關鍵字:鄭麗君,文化治理,文化基本法,文化內容策進院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