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9台北燈節主燈"百變豬寶亮晶晶"今揭開面紗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9/1/22 下午 04:42:44 / 吃喝玩樂

 2019台北燈節將在台北市西區於2月16至24日登場,台北市觀傳局今日宣布高達12公尺的主燈「百變豬寶亮晶晶」,首創數位影像技術,以550萬畫素LED螢幕組合而成,可以隨著音樂變換造型,包括機械獸、舞獅面具等,模樣俏皮討喜,聲光效果十足。

2019台北燈節策展人李明道Akibo介紹今年燈節內容。(歸鴻亭攝影)
 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今年燈區範圍沿著中華路一段、北門,首度擴大至台北車站旁的行旅廣場,燈區圍繞台北郵局、大阪商社、撫臺街洋樓等古蹟建築群,希望民眾順帶體驗西區豐富人文意涵。

主燈「百變豬寶亮晶晶」,首創數位影像技術,以550萬畫素LED螢幕組合而成。(歸鴻亭攝影)
 今年燈節設計主燈及主視覺的策展人李明道Akibo指出,根據觀傳局規劃,今年總計有4個主題燈區,分別是主題燈區、夢想生活、友好城市、我愛創作等。其中主題燈區採雙主燈設計,除了西門紅樓前的「百變珠寶亮晶晶」外,寶慶路上還有一個由燈節主視覺設計而成的主燈;夢想生活燈區部分今年今年適逢東京迪士尼35周年,除了有大型米奇燈外,還有OPEN家族,祈福拉霸機等;友好城市部分今年除了上海市外,還有日本弘前市、青森市等參展;至於我愛創作區則找來多位藝術家合作,除了有塗鴉外,北門也將搖身一變成為一座大型燈飾。

2019台北燈節將在台北市西區舉行。(歸鴻亭攝影)
 台北燈節「百變豬寶亮晶晶」將佇立在西門紅樓前,燈節期間每晚7時展演,每半小時1次,每次3分鐘,隨著節奏變化表情,另有「我愛創作亮晶晶」、「夢想生活亮晶晶」、「友好城市亮晶晶」等燈區,而特別的是今年燈節特別結合Google助理,打造專屬導覽系統,只要對著手機喊出「Google,我要跟台北燈節說話」,就可進入導覽模式,得知營運時間地點等重要活動資訊。

 2019台北燈節的最新消息,可上「2019台北燈節」官方網站查詢。
頻道:流行時尚 分類:吃喝玩樂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9/1/22 下午 04:42:44
關鍵字:台北燈節,劉奕霆,李明道,Google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